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編輯 Blogger

前陣子看到學校老師在更新學校 Blog

好奇的我就上前湊熱鬧一下

發現老師使用 Microsoft word 在編輯 Blog

image

於是心血來潮,想說試試看是否 Microsoft word 也可以支援 Blogger

果然 Microsoft word 也有支援 Blogger (畢竟也是 Blog 中的主流之一)

image

可是在建立新帳號那邊一直無法順利登入我的 Blogger

上網 Google 也找不到解決的辦法...

甚至把我 Google 帳戶的安全性調到最低也都無法登入! (喔不~~~

這令我頗失望的...

幾天後我又繼續研究離線 Blogger

發現還有另一套 Windows 的軟體大家頗推薦的

那就是 Windows Live Writer!

重新燃起希望的我,上網 Google 了一下

發現 Windows Live Writer 也有登入的問題

不過是可以克服的!

首先,要先到 Google 帳戶設定的地方

image

有一個「應用程式密碼」,點擊進入

image

設定一組密碼,提供你登入不同的應用程式

image

這時你應該會看到一組16個英文字母的密碼

把它複製起來,他就是用來登入 Windows Live Writer 用的!

之後終於可以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來編輯 Blogger 了 021_水草舞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由於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花了我很多的時間

所以我決定等成功後一定要寫一篇 Blog 來分享這件事

Windows Live Writer 的處女座也獻給這篇了 002_臉紅紅

如果沒有 Windows Live Writer 的網友可以到 Microsoft 的網站上下載: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live/essentials

 

 

 

Key words: Word, Blogger, Windows Live Writer, 無法註冊

Ref:

http://gtstory01.blogspot.com/2014/02/2013-1125-blogger-windows-live-writer.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